您家李清明

落魄又浪荡,你看我这副鬼样

【启磊】柳芽

“你这样一会儿死一会儿活的,很招人烦。”


梦里的苏堤春晓在睁眼的一瞬像掉在地上的万花筒五光十色碎了遍地,说这话的小孩嗓子还哽着,眼眶还红着。只丢下这么一句话,便飞跑着出去喊医护人员了。刚刚想清楚他是谁,还没来得及开口安慰一句,他已经消失在病房门外了。


病房里目光所及之处俱是一片白茫茫,像极了食尽飞鸟各投林。窗前的电子模拟屏上,杨柳正抽芽。今天抽芽,明天也抽芽,永远都抽芽。在供电系统被切断之前,病房外永远是像素堆叠的春天。这样的春天并不能讨到我的喜欢,见惯了地面上真的千里冰封,不见得人人都乐意看地下城里假的柳绿花红。


小孩跟记忆里的样子几乎没差,想来自己昏睡的时间并不很久。究竟是年轻真好还是活着真好,我也说不清。那大概就是……都好。刘启前脚刚走医护人员就到了,系统检测到病人醒了当然会第一时间传消息过去,怎么着也能比傻小子跑得快些。照理来说醒来以后唯一一位在身边的旧识该握着我的手痛哭一场,可等他白跑一趟回来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已经匀不出一只多余的手来交给他抱着痛哭了。肘关节钝痛,该是碎了,但他分明早就随着大臂留在地上了。


从前最痛恨断桥上汹涌的人群,如今竟然开始想念。我拿梦里的南屏晚钟,换了个傻小子。刘启从我的病房出发,用他的一双好腿把医院跑了个遍,最后在我的病房里找到了正研究仿生义肢移植事项的我的主治大夫。


“……越快越好!”他出现在门口,气喘吁吁赶在我之前接上医生的话茬——作为病人家属。


医生走了,他噙了半晌的眼泪终于掉在白床单上。我望了望他,又望了望模拟屏上依旧肆意生长的柳芽。


“刘启,帮我弄灭它。”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