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家李清明

落魄又浪荡,你看我这副鬼样

【珞珈x窦仕骁】人间正道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有时候太多荒唐事摞在一块儿发生反倒能教人平静。

照说我这个人阅历不算浅,甚至称得上是花里胡哨,连卧底混成黑帮头目这种匪夷所思到如此地步的事情都亲眼见过,回国把这些个糟心事儿写成回忆录, 往多了说能发家致富,往少了说能挣个养老钱。身边儿东西不少,随便拎一样儿就比钱值钱。

我怕伤、怕死、怕正义蒙冤、怕妻离子散,唯独没想过怕眼前这些。因为我压根儿就没想过它能发生。我,拿枪指着我。拿的还他妈是把早该排进历史博物馆玻璃展柜的驳壳枪。

——这他妈叫他妈什么事儿啊。兰库帕这块地儿跟我八字不合,从前注射rx55的时候也有幸跟自个儿聊过天,但被自个儿拿枪指着还是太阳底下头一遭的新鲜事——马丁路德金说的。

于是,“我”来势汹汹,我仓皇后退。那是间不小的办公室,里头能看见历史博物馆里该看见的一切——绿的玻璃台灯,带转盘的那种电话机,当然还有,那把指着我脑门儿的驳壳枪。没摄像,不是演戏。当下发生的每一件事儿都比郑泰成其实是二十年前的警察卧底这个消息劲爆多了,我不能多想。活命要紧——等到脑袋被一枪打爆的时候再发现自个儿其实不是在梦里,那就晚了。

当初走的时候留在兰库帕的东西太多,主治大夫建议我回去一趟,把丢的东西拢一拢,能带回来的带回来,带不回来的道个别。没成想飞机上睡了一觉就成这样了,我倒是不介意领个自个儿回家,他介不介意就不知道了。

身上枪械管制刀具一概没有,老老实实举起手显然是最聪明的选择,趁着没更多人过来掺一脚,能把事情暂时解决最好“先冷静一下,要是等会儿开完枪眼瞅着自个儿满脸是血被人抬出去,你心里头肯定也好受不到哪去,是吧?”

他举枪很稳,朝门口退了半步落锁,我很想问他现在是哪一年,但他太紧张了,脸上的肌肉都在抽搐。枪口依旧指着我的头,他把步子压的很稳,然后上手扯我的脸。下手很重,怜香惜玉的意思完全没有,我很想开口向他收费,又怕他再紧张一点走了火就直接让我脑袋开花。

“真的脸。”他把最终得出的结论告诉我了,而后居然露出一个半身不遂的笑容。

本来我希望他能比白振赫更好相与一些,这个梦想显然是到这儿就破灭了。白振赫可从来不会这么老奸巨猾地笑,当然,我也不会。

“只笑半边脸,还压着嗓子讲话,你累不累?”

————————————————————
放浪不羁奶子精x禁欲暴娇老干部(?)
八百标兵奔北坡(?)时间轴放在和平饭店正剧后面,豆豆的老婆孩子已经跟大顶过日子去了(?)豆豆正在一个人面临至暗时刻。私设珞珈回国以后PTSD,正在积极接受治疗balabala,反正珞珈这种对自己颜值很满意的小孩儿就很适合搞水仙,再凑一个韩晓松就可以成立党支部(?)不一定有主线剧情,单纯为了爽。对枪械完全不了解,随便写了驳壳枪。

评论(1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